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探索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探索大讲堂 >> 正文

金融理论创新及实践探索”大讲堂第25期: Sushanta Kumar Mallick教授学术讲座“Monetary policy and bank lending behavior: the role of 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s”

发布日期:2024-03-06   点击量:

“金融理论创新及实践探索”大讲堂第25期:

Sushanta Kumar Mallick教授学术讲座“Monetary policy and bank lending behavior: the role of 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s”

2024年3月5日,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办了“金融理论创新及实践探索”大讲堂系列讲座第25期,特别邀请了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商业管理系国际金融教授、《Economic Modelling》主编Sushanta Kumar Mallick教授分享了题为“Monetary policy and bank lending behavior: the role of 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s”的学术讲座,并与金融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本次学术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崔婕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及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Sushanta教授围绕中国的货币政策与银行贷款行为之间的影响机制展开研究,提出了银行自身资产规模、银行销售理财产品等因素对于该影响机制的调节作用,并从国有银行和中小银行的不同维度对影响机制的滞后期、稳健性等进行了分析。Sushanta教授全面地阐述了研究背景、技术路线、数据及研究模型等,在介绍研究内容的同时,带领青年教师和博士生深入学习了如何形成并完善科研思路,如何构建严谨的科研论文。会后,Sushanta教授还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研究思路、方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崔婕教授代表金融学院师生对Sushanta Kumar Mallick教授的真诚分享表达了感谢,并激励金融学子立足中国金融发展实践,开展中国特色金融研究,持续提升科研能力。

(金融学院 张玉洁 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