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探寻红色足迹,赓续井冈精神”青马实践团井冈山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九)

发布日期:2023-07-27   点击量: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中国革命的实际,创造了中国现代历史上具有民族特点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一种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民族精神,它是对中国几千年民族精神的传承。在我们今天的条件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支持我们前进的重要支柱。为继承与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我院特举办“探寻红色足迹,赓续井冈精神”井冈山精神宣讲活动。

IMG_257

7月初井冈山精神宣讲团出发去往迎泽桥西社区,进行井冈山精神宣讲。宣讲期间,主讲人通过井冈山的整体介绍、历史斗争概述及红色景点介绍、保护区绿色生态综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旅游发展情况介绍以及“双提升”经验进行了井冈山精神的相关介绍。宣讲结束后引起热烈反响,现场观众了解到坚持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IMG_258

IMG_26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熔铸的丰碑。通过宣讲,宣讲团成员不仅对井冈山精神、民族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还号召了更多人民群众了解弘扬井冈山精神。

“百年征程,初心不改”。我们应牢记井冈山精神,乐于奉献、自强不息、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只有这样,才能使这种精神代代相传,才能让我们党的事业永远向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