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小店区金融顾问团参加太原市财政系统 赴合肥跟班学习成果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量:

2024年3月14日、3月15日下午,我校金融顾问团参加小店区财政局组织的合肥跟班学习经验。会议由小店区金融办赵金海主任和市财政局张屹东副局长主讲,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崔婕教授、副院长芦锋教授、贾丽平教授、张晶副教授、王小腾讲师、马文婷讲师作为金融顾问团成员参加。

本次合肥跟班学习成果宣讲主要围绕在政府基金建设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加快率先转型发展、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的重大决策。

小店区金融办赵金海主任围绕“合肥模式”对我市产业发展进行了思考总结,对比了合肥市和太原市在营商环境、融资环境、经济历史发展等方面的不同,对太原的未来发展规划路径进行了深度剖析

跟班学习投融资小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屹东同志以《庐州求索谟经远 归来龙城织锦绣》为题,介绍了投融资小组基本情况、跟班学习情况,围绕“合肥模式”对我市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从“战略思维、方法措施、实践落地”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合肥模式”,并就如何将“合肥经验”转化为“太原方案”,系统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校金融顾问团针对上述宣讲内容,与财政系统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小店区政府基金建设出谋划策,将理论与实际深度融合,为“锦绣太原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马文婷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