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万里茶路“金融研究基地在乔家大院挂牌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量:

近日,由我校金融学院牵头组织的山西财经大学“万里茶路”金融研究基地在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挂牌。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乔旅公司)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智旅公司综合办主任、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晋商与票号研究方面的部分教授等参加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挂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乔旅公司负责人对金融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以乔致庸为代表的一代晋商的发展史,真诚希望金融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优势,围绕晋商与票号的研究、金融发展史等方面的研究,本着“产教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开展深层次合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表示,乔家大院作为晋商文化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山西财经大学的办学旧址,此次深度合作是一次历史的续写与传承,是金融学院为更好地服务国家金融强国战略,培养更多的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操、有素养、有担当、有积淀的高级金融人才的一次有力尝试。

金融学院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深度挖掘“万里茶路”中晋商文化与晋商发展中的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努力形成厚植优秀传统文化根基、传承弘扬晋商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国家金融强国战略的具有区域文化特色、可借鉴、可推广的金融人才培育基地和金融智库基地,让产教融合的种子在山财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随后,双方举行了挂牌仪式。至此,乔家大院正式成为山西财经大学“万里茶路”金融研究基地。 (金融学院王婷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