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金融学院代表参加太原金融法庭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量:

12月5日上午,太原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太原金融法庭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出席活动并共同揭牌,此举标志着我省首家办理金融案件的专业化法庭——太原金融法庭正式投入运行。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崔婕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95d52df281587db47a9bdc545c9b2a79

太原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太原金融法庭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前期已与迎泽区人民法院共建数字金融法治研究基地,此次太原市金融法庭的设立更加体现了金融司法资源与高校学科优势的互通共享。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提升地方法院金融审判能力,强化院校金融人才培养,拓宽学生就业择业渠道,这种协同创新机制必将为高质量的人才建设和成果孵化提供有利的平台支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