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保险学会和金融学院召开保险学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量:

2021年4月20日下午,山西省保险学会和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学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举行。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王相军、山西省保险行业学会编辑顾珍、刘霖璇,金融学院院长张文龙、副院长李静萍、副院长王书华和保险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正值山西财经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王相军副会长表达了对母校和昔日恩师的感怀之情,高度评价了金融学院保险学专业教师在学会有关保险业智库和保险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建立过程中的贡献。王相军副会长就建立学会和高校的长效合作机制,搭建校企互动交流平台,清廉文化进校园,推进晋商精神在保险行业的对接、转化以改善保险行业声誉等问题开展了交流。

张文龙院长就保险学招生难与就业易进行对比,指出保险业声誉问题引致招生难,保险业声誉的改善需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保险企业和高校携手共同努力。张文龙院长表示了金融学院与保险学会、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企业的积极合作意向,指出金融学院将在智库建设、讲座培训、课题承担、课题评审、高校清廉文化建设等方面与学会开展合作,并基于保险专业建设角度提出案例建设开发、校外硕导团队建设等合作建议。

金融学院与保险学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就合作范围、合作形式和合作深度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将逐步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合作,促进保险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学院高侯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