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金融学院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团课培训(二)

发布日期:2023-09-18   点击量:

为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我院于2023年9月17日早上10:30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各班优秀团员参加。

本次团课由团委负责老师开展培训工作,主题为“团学工作场域培训”。团课上,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详细地了解了金融学院团学场域工作建设的累累硕果和卓越成就,团委负责老师结合实际,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对同学们满怀期许,勉励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旗杆上成功飘扬的五星红旗、香港回归时秒针的转动、神舟十一号划过天际的惊艳、女飞行员们的飒爽英姿……这些刻骨铭心的事件,唤起了同学们的时代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课后,同学们参加了金融学院“阳光启航,文明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校园里捡垃圾,在餐厅监督排队并提醒用餐同学规范进行餐盘回收,炎炎烈日下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与实践活动的团员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要以昂扬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