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金融学院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团课培训(一)

发布日期:2023-09-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充分展示我校广大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金融学院于2023年9月17日上午8:00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主题为“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课程模块”,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各班优秀团员参加。

团课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伴随着音乐,同学们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地唱出了勇担重任的信念,唱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决心。

首先,团委负责老师告知全体参课同学本期团课的内容、制度、纪律要求以及最后的考核方式和标准。

接着,团委负责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刻地解读,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同学们全方位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鼓励同学们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临近九月十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本次团课还开展了“九一八!不能忘!”特殊栏目,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后祖国的那段苦难屈辱的历史,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激励着每一位同学不忘国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和民族的富强奉献力量。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赓续红色精神,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