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探索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探索大讲堂 >> 正文

Sushanta Kumar Mallick教授在金融学院开展线上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点击量:

2023年9月1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办了“金融理论创新及实践探索”大讲堂第17期,特别邀请了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商业管理系国际金融教授、《Economic Modelling》主编Sushanta Kumar Mallick 教授在线上分享了一场题为《How to Publish in an SSCI journal?》的学术讲座,同时与金融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本次学术交流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崔婕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生及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崔婕教授首先对Sushanta Kumar Mallick教授表示了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Sushanta Mallick教授的学术简历。接下来,Sushanta Mallick教授主要以《Economic Modelling》期刊为例介绍了如何撰写和发表高质量SSCI期刊论文。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当前SSCI期刊的统计数据、投稿审核流程和录用情况、主编和编辑着重对投稿论文的关注点、作者选择期刊的影响因素以及作者如何选取合适的SSCI期刊进行投稿等问题。在讲授期间,Sushanta多次向大家强调了决定文章接收与否最重要的是文章的选题、摘要和创新点,其中创新点至少需要在新的数据集、新的经济模型和实证方法、以及与前人不同的研究视角下所发现新的研究问题中的一点集中体现。

随后大家围绕自身的研究领域在SSCI期刊的发表难易、SSCI期刊论文数据偏好、如何提高专业SSCI论文的写作水平等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与Sushanta Mallick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Sushanta Mallick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的专业解答。

最后,崔婕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Sushanta Mallick的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向SSCI期刊投稿的基本流程,同时还从主编和编辑的角度明晰了决定一篇SSCI论文被录用的几点要素。Sushanta Mallick教授的精彩分享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金融学院 武祯妮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