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探索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探索大讲堂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20期“金融理论创新及实践探索”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量:

2023年11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举办了第20期“金融理论创新及实践探索”大讲堂。大讲堂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崔婕教授主持,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s School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国际金融学教授Sushanta Mallick应邀作了一场主题为“Do 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s exacerbate bank systemic risk? Evidence from China”(理财产品是否会加剧银行系统性风险?来自中国的证据)的学术讲座。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Sushanta教授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理论机理、实证检验、研究结论等角度,向金融学院的教师和博士生分享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

Sushanta教授回顾了银行理财产品与系统性风险的研究进展,论述了不同资金来源下理财产品对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并推导了理财产品对系统性风险的作用机理;结合37家中国上市银行数据,在利用基线方法计算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建立了理财产品影响系统性风险的实证模型,得出了对现实具有一定指导意义的结论。

分享结束后,Sushanta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就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交流,Sushanta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崔婕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Sushanta教授表示了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收获颇丰,不仅明确了之后的论文选题方向,同时还学习了前沿的研究方法。(金融学院 胡中立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