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探寻红色足迹,赓续井冈精神”青马实践团井冈山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七)

发布日期:2023-07-22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为响应国家对青年群体的号召,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7月初,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井冈山宣讲团在山西财经大学迎泽校区以大一同学为宣讲对象,分批在三个教室开展了以“探寻红色足迹,赓续井冈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实践活动。

本次宣讲主题是“探寻红色足迹,赓续井冈精神”,主宣讲人从六个方面展开讲解,分别是井冈山整体介绍、井冈山根据地历史概述及红色景点介绍、井冈山保护区绿色生态综述、井冈山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井冈山旅游发展情况介绍以及井冈山市“双提升”经验介绍。

宣讲团成员们讲到,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的第一个转折点,中国的第一块红色根据地,在这里产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理论,毛主席领导井冈山根据地军民开展了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共产党人在逆境中坚守自己的信念,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的成功是众多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换来的。

IMG_256

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

IMG_258

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立身、处世、干事的精神支柱。

井冈山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IMG_263

此次井冈山校园宣讲活动,同学们不单单是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教育,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新时期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井冈山精神也将激励每一名青年学子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