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就业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起源于1951年3月的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训练班,现有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投资学、金融科技五个本科专业,设有金融工程实验班、金融科技卓越人才计划培养项目,拥有金融学、金融工程博士(硕士)学位点和金融、保险专业硕士学位点。金融学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保险学专业是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和金融工程学科是山西省“1331”工程应用经济学优势特色学科的重要支撑学科,是山西省“转型经济学科群”核心学科,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金融学学科建设的金融研究院是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实验室是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培育)。

一、调剂专业和接收调剂额

2021年我院根据《山西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确定的接收调剂额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复试比例

接收调剂额

学术学位

0202Z1

金融工程学

全日制

1:1.5

25

专业学位

025100

金融

全日制

1:1.5

78

025500

保险

全日制

1:1.5

63

二、调剂条件

(一)须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A区复试分数线,调剂考生必须参加调入专业的复试。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统考外语必须为英语。

(五)不接收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报考考生调剂。

(六)调剂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专业代码)相同的考生;其次考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专业代码)相近的考生。

(七)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八)对于调剂金融、保险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在调剂时,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经济类综合能力(代码396)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

(九)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需在教育部学信网开通调剂系统确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相关调剂信息,履行调剂相关程序。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351-7666609

联系邮箱:604061008@qq.com

请拟调剂考生随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信息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1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