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迪肯大学“3+1”校际交流项目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量:

为了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财经专业人才,我校推出了“山西财经大学&迪肯大学“3+1”校际交流项目”。该项目将遴选优秀的山西财经大学学生进入迪肯大学学习。入选学生在山西财经大学完成大三学业后,大四转入迪肯大学学习,完成迪肯大学相关课程学习并达到毕业要求后,可同时获得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迪肯大学商学学士学位。

一、迪肯大学简介

迪肯大学 (Deakin University)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是一所建立于1974年的由政府资助的澳大利亚顶尖级大学,以澳大利亚联邦运动的领导人和全国第二任总理阿尔弗雷德·迪肯(Alfred Deakin,又译作阿尔弗雷德·迪金)命名。迪肯大学目前共有七万多名学生,是澳大利亚学生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

在各大全球大学排行榜中,迪肯大学稳居世界前2%,并被享有声望的Quacquarelli Symonds (QS)评定为5星级大学,在QS学科排名中迪肯大学的商学等多个学科位居全球大学前1%。

迪肯商学院由于其高标准的学术、专业质量,被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所认证(仅授予全球5%的商学院),也是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认证成员,目前全球仅有150所商学院同时获得AACSB与EQUIS认证。迪肯商学院为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利用新兴技术促发展创新的、跨国界的、具备社会责任的、个性化的教育,学院以高质量的前沿研究和发达的行业咨询支撑课程体系,为学生职业生涯奠定扎实基础。

二、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为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工程实验班、保险、金融科技专业均可预报名。

三、语言要求

语言要求为雅思成绩6.0,若低于6.0,将产生以下额外语言课程要求:

额外语言课程要求

标准

5周语言课

雅思5.5

10周语言课

雅思5.0

15周语言课

雅思4.5

*以上所指的雅思分数取四项小分中最低的分数

四、入学时间

迪肯大学每年分三个小学期,我校学生可选择在任意的小学期入学:每年3月(第一学期)、7月(第二学期)、11月(第三学期)。建议在每年7月入学,第二年7月完成学业后,获得迪肯大学商学学位与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大一(21级):可于2024年7月进入迪肯大学学习,完成迪肯大学课程,2025年7月获得迪肯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双学士学位。

大二(20级):可于2023年7月进入迪肯大学学习,完成迪肯大学课程,2024年7月获得迪肯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双学士学位。

大三(19级):可于2022年11月或2023年3月进入迪肯大学学习,完成迪肯大学课程,2023年11月或2024年3月获得迪肯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双学士学位。

五、预报名要求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于5月6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预报名信息(专业、学号、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等)汇总至辅导员老师(汇总表见附件1),后续学院将邀请预报名同学参加项目介绍&宣讲&答疑,再完成正式报名。

附件1:山西财经大学&迪肯大学“3+1”校际交流项目预报名申报汇总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