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2022年)中国区域金融年会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量: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如何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突破有效金融供给约束,加强金融创新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理论界、监管部门和实务部门高度关注的重要议题。

由中国区域金融年会理事会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山西财经大学和山西省金融学会承办的“中国区域金融第十一届年会”将于2022年10月22-23日在山西太原召开。在年会即将到来之前,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并赐稿。本届年会将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为主题,就金融创新、风险防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数字经济与包容性增长

2.“双碳”目标与金融创新发展

3.区域金融协调发展与创新

4.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创新

5.地方金融监管与风险管理体制改革

6.金融科技与新金融生态

7.保险业数字化转型

8.高水平开放与金融风险防范

9.要素市场化配置与有效金融服务供给

二、征文要求

投稿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基本要求,投稿论文格式请参考《山西财经大学学报》投稿体例要求,并请于2022年9月30日之前连同投稿论文一同发至会务组邮箱zhgqyjrnh@vip.163.com,邮件主题“中国区域金融第十一届年会投稿+第一作者+单位”,文件名:第一作者+论文标题。论坛只接收尚未发表的文章。

年会将对投稿论文进行专家评审,评出“中国区域金融第十一届年会(2022)优秀论文奖”一、二等奖,获奖的论文由年会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区域经济评论》、《农村金融研究》、《中国农村金融》等杂志进入正常审稿流程。

三、会议日期

2022年10月22-23日

四、会议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山西财经大学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有关会议的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垂询。

组委会邮箱:zhgqyjrnh@vip.163.com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修德楼1013

邮政编码:030006

会议联系人:郑睿18734833571

            杨艳1503510999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