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敬七十年”缤纷校园——“青春激昂·歌声嘹亮”,金融学子整装待发,欲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量:

七秩学府经风雨,几般迁移岁月稠。汾水泱泱成伟业,桃李芬芳夙愿酬。2021年,恰值70周年校庆,共贺党的百岁华诞,金融学院开展了“致敬七十年”缤纷校园——“青春激昂·歌声嘹亮”合唱活动,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兔元,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郭东辉,学院院长张文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虎,学院副院长王书华、李静萍,金融学院辅导员刘惟炜、卢瑞、常艺馨、李阳阳以及金融学院的小“金英”们一起出席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531微信图片_20210412105541微信图片_20210412105545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622微信图片_20210412105624

上百名小“金英”们

在熠熠阳光下

将炙热的赤子之心献给财大、献给共青团、献给党、献给祖国!

跟随小编的脚步,来到金融学子歌声嘹亮合唱活动现场吧~

《山西财经大学校歌》

“汾水奔流,太行耸立,当灿烂的霞光从东方升起……”灿烂的阳光下,金融学子面带笑容、整齐划一地大声歌唱着山西财经大学的校歌。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青春如歌。

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

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

修德立信是我们的追求,

博学求真是我们的态度!

金融学子在歌声中,

以梦为马,以笔为鞭,

跨越七十年荣光,描绘新时代篇章!

《我和我的祖国》

百年建党辉煌,辛亥铸就荣光;

中华丰碑巍峨,国旗闪耀光芒;

盛世演绎精彩,神州捧出吉祥;

百余名金院学子错落有序地摆成一个巨大的心形

用歌声谱写着对祖国最真挚最美好的祝愿

祝福伟大祖国,永远幸福安康!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远远望去,

百名金融学子在教学楼前摆成“JR”形状,

铿锵有力的歌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团结是历史的主题,奋进是时代的号角。

四季轮转,生生不息,

金融学子在歌声中拧成了一股绳,

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筑未来。凝心改革创伟业,自强开放展宏图。伴着朗朗歌声,金融学院领导、老师们在横幅上题写祝词、签名留念,共同庆贺七秩校庆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412110220

在金融人的注视下,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与金融学院完成了庄严的活动接力仪式。这一交接,是由金融学院向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的薪火传递;更是对七秩校庆、党的百年华诞美好祝愿的汇聚!

微信图片_20210412110258微信图片_20210412110302

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

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

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

崭新的起跑线正在延伸

美丽的蓝图正在舒展

值此双庆之际,

全体金院学子共同唱响

百年风雨 复兴在望 财大金融 共创辉煌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金融学院师生必坚持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汇聚起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巨大力量,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金院莘莘学子拍了拍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说了一句: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团委,“青”你接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