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金融学院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团课培训(七)

发布日期:2023-09-23   点击量:

为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我院于2023年9月22日中午12:30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各班各部门优秀团员和优秀干部参加。

本次团课由团委负责老师开展培训工作,带领同学们展开以“文明成长,共同前行”为主题的团课培训。首先,团委负责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及三个层面;随后,团委负责老师以“文明成长”为主题针对文明校园、文明素养以及大学生如何提高文明素养展开思想教育。对于大学生来说,文明素养教育不仅关乎自己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影响到整个学校的精神面貌乃至整个社会的精神面貌。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课后,团委负责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国民文明素养的提升是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而青年大学生的文明素养是国民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团课学习有利于同学们养成热爱祖国、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未来的工作与学习打好坚实的文明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