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铭记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以“铭记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东辉、副书记陈晓虎与部分教师党员40余人,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以历史对接时代,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时长将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一场场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未能平静,三两结对地互相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砥砺初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金融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