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 正文

金融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2期学术沙龙研究生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量:

2021年10月14日晚,金融学院2021-2022学年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武玉鹏同学的主持下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机构风险投资者做出最终决策的影响因素",由2020级金融学硕班的张晋轩为大家作汇报讲解,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杨秀昌老师和张宏彦老师作为讲评嘉宾,本次沙龙有来自2020级金融学硕班、金融工程学硕班的研二同学以及2021级的研一同学参加。

在本次学术沙龙中,张晋轩同学主要分析了影响机构风险投资者做决策的因素,分析了投资者在投资前和投资之后的行为和判断。从投资前后的价值来源、交易结构以及风险投资公司内部的组织结构进行探讨,一方面理清了风险投资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个流程,另一方面从投资行为上探讨了风投的交易来源和交易选择。本次的沙龙内容中涉及到实证相关内容,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论文中的实证模型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同学们深入思考,对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一是风投是如何实现价值增值的,二是我国风险投资存在哪些问题。面对上述问题,主讲团队成员,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出发,结合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提出自己对公司在进行风投融资过程中实现价值增值的看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位研一新生也对“风投是如何实现价值增值的”这一问题分享了一些自己的见解。

随后两位老师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补充,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中杨秀昌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要在概念性问题有明确界定,并就风险投资以及投资机构的界定和划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此外,杨老师也就学术沙龙活动本身给出建议,一方面是沙龙活动不能只是单方面的讲解输出,同学们要踊跃展示观点,思想上的碰撞与交流,才是有意义的学术探讨。张宏彦老师则是从金融理财的角度对投资问题发表见地,进一步扩展了同学们的视角,丰富了同学们的观点。

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对专业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并且受益匪浅,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金融学院刘旭东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