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教学质量提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教学质量提升活动 >> 正文

“周周315教学质量提升交流活动” 第9期简报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量:

2024年3月26日下午,金融学院开展了“周周 315教学质量提升交流活动”第9期讲座。会议由副院长芦锋副教授主持,毛成刚老师说课,党委书记张继平、院长李静萍教授、银行管理教研室主任黄怀亮副教授、张亚兰教授点评。参会的还有崔婕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

按照周周315的安排本周起由申报2024年省级一流课程的教师进行说课。本周说课的是银行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毛成刚老师,他说课的内容是《山西票号与金融史》,主要从课程设置、教学团队、教材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特色和创新这六个方面进行说课。说课内容呈现了本课程较强的中国特色和山西地方特色,在本校孔祥毅、黄鉴辉等老一辈取得的丰富资料整理和研究成果基础上,新一代教师又对教学材料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整合,自编了以山西票号与近代金融发展为主要学习内容的讲义。目前核心教学团队由毛成刚、孙长青、张亚兰三位老师组成,教学团队积累了教学资料,采取了启发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今后五年将围绕OBE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形成金融史学习和研究能力。

银行管理教研室主任黄怀亮教授对说课进行了点评交流。他从资料建设、教研支持等角度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点评,同时提出把金融史、晋商研究方面的老师们紧密团结,打造一只有特色突出的教研团队。

张亚兰教授从课程教学团队成员角度进行了点评交流,介绍了我院金融史类课程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深度挖掘晋商和金融史宝藏的建议。

张继平书记结合在乔家大院签订万里茶路金融研究基地的活动,对金融史教学团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也希望这支团队在金融史,尤其是山西票号研究领域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就。

李静萍院长结合特色学院建设和对外合作基地建设对我院金融史类课程建设,肯定了金融史教学团队在教学研究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和希望更多年轻教师加入金融史研究的号召,并对进一步开展教研活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毛成刚老师的说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加深了大家对《山西票号与金融史》课程的认识,体现了我校结合优秀传统文化,是专业课程在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方面的具体实践,为推动特色学院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