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七秩校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七秩校庆 >> 正文

金融学院院史征集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量:

光阴荏苒,薪火相传。70年春华秋实,70年风雨兼程。泱泱汾水畔孕育生长的山西财经大学,锤炼出“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伟大精神,带着深深的三晋文明的烙印,已然成为独具特色的财大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永远绽放着熠熠光辉。

正值七秩校庆,为反映金融学院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传承金融学院优良传统,凝练学院精神,讲好学院故事,建设学院的“精神家园”,特联动各方,发起倡议,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诚征院史资料。

征集内容

(一)史料类:早期涉及金融学院的书籍、报纸、文件等资料。(包括金融学院前身财政金融学院、财政金融系、金税保系、财政金融教研室、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训练班等资料)

(二)名录类:历届校级领导、院级领导、教职工、学生的姓名及相关信息。

(三)回忆类:有关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经过的回忆录。

(四)图片类:早期涉及金融学院的工作照、生活照(能够反映学院发展历史的)。

(五)证章类:工作证、奖状、纪念章、荣誉证书等。

(六)工作类:带标志性的徽章、工作日记、教案等工作印记。

(七)影像类:在市级以上出版社及报刊杂志、电台等出版刊登的各类学院相关内容报道。

(八)艺术品:为本院创作的诗、词、赋、字、画等。

(九)其他具有历史文物价值的物品和能够明显体现学院发展历史的实物。

注:以上征集的史料要确保真实,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征集方式

1.原件征集:凡捐赠院史实物、资料、艺术品原件者,一经接受,学院将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2.复制征集:本人直接提供复制件或由学院校友办公室代为复制,采用院史资料后,署提供者姓名。

3.文字、口头资料:文字资料可以纸质或电子方式提供,学院存档。口头采访者,录音整理后,采用到院史资料中,署被采访者姓名。

征集时间

2021年4月17日-2021年6月底

联系方式

1、邮编:030006

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696号山西财经大学

2、电子信箱:scjrtw@outlook.com

3、微信公众号:金院团青

4、联系人:李老师

微信号:yangyang649147578

联系方式:7666309

时值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展现金融学院院史、追寻初心、传承文化、以史育人、强基铸魂,已经成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院史资料征集活动,提供各种征集线索,共同为学院的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院将认真做好院史的发掘、整理、归档和留存等工作,并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