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设置 >> 本科生 >> 正文

金融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本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祖国,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合作精神;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系统掌握现代金融相关理论,具备运用现代计算机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受到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概论、管理学、市场调研与分析、中国税制、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保险学等。

就业深造方向我校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签约单位广泛,其中金融行业一直是主要流向。毕业生所从事的行业主要有: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公务员、会计、房地产管理、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等。

金融学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第一类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



下一条:金融工程专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