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设置 >> 本科生 >> 正文

保险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熟练掌握风险管理、保险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较强保险业务工作能力及开拓创新精神,能胜任保险监管机构、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金融领域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财务报表分析、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数理经济学、保险学原理、风险管理、保险精算学、人身保险、财产保险、保险经营管理学、再保险等。

就业深造方向本专业本科毕业生约有30%的同学出国留学或者在国内高校继续深造,继续深造院校不乏国内外著名高校。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大多在保险公司、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就职。

保险学专业是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条:金融工程专业

下一条:金融科技专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