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样板支部 >> 正文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激励学生党员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崇尚英雄、缅怀英烈,汲取奋进的力量,4月2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学硕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和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前往双塔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革命传薪火”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代表张婷在纪念碑前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追忆解放太原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和家国情怀,全体师生庄严肃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我们必将把缅怀英烈的情感升华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随后,全体师生们列队依次走进墓区,清扫烈士碑周边杂物,用毛巾擦拭墓碑上的尘埃,缅怀烈士伟绩,祭奠烈士英灵。

此次主题活动,更加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学生党员们在活动中重温英雄故事,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金融学院李阳阳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