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西财产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量:

2021年10月11日下午18:30,金融学院在修德604进行主题为“山西财产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的学术讲座。由高级经济师,现任人保财险太原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弛老师讲授。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2021级保险专硕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弛老师首先介绍了山西保险业发展历史--旧中国的山西保险业。从1912年永年、金星、华安合群等进驻太原市,到新中国刚刚成立时,中国人民保险山西省分公司在太原成立,再到改革开放时的保险业恢复发展,最后到现今“十四五”规划的保险业的振兴计划。张弛老师带我们领略了山西保险业曲折的发展历史,让我们感触颇深。

接下来,张弛老师带我们了解了现今保险业保险市场的竞争态势,介绍了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太保财险、大地保险、阳光财险等8月份累计市场份额及增速。

张弛老师带我们领略了保险市场的发展趋势,根据发展规律,行业发展必须遵循以下四方面:1.必须与国家发展大战略相结合;2.必须与时代赋予保险的职能定位相结合;3.必须与科技创新、提高专业化手段相结合;4.必须与专业队伍精耕细作相结合。张弛老师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中交兴路风险控制系统,安全生产风险控制系统,让我们对保险科技、保险人将来真正应该用心去做的内容,以及未来保险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思考。

在讲座临近尾声时,张弛老师与21级保专同学们就未来保险业的发展方向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与张弛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还在热烈讨论保险业发展的相关问题。相信本次讲座将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我国的保险业发展历史进程以及未来中国保险业发展方向的相关知识。(2021级保险专硕班刘相汉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