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金融理论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郑文风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量:

出生年月日:2/11/1981

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金融学博士学位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

金融与经济发展、公司金融、金融制度等

主要科研成果:

学术论文

1.中国通货膨胀的福利成本. 世界经济文汇,2007(03).

2.逆向代际支持对老年人主观幸福感影响的实证检验——基于CHARLS数据的实证分析. 制度经济学研究,2018(01)。

3.存量改革视域下的企业并购与资本配置效率——基于目标公司融资约束缓解的实证研究. 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02)。

4.政府创新补助与企业创新升级——基于“两高一剩”上市公司的实证检验. 河北经贸大学学报,2019(04)。

5.政治关联、金融关联与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基于并购视角的实证分析. 山东社会科学,2020(01)。

主持项目

(一)教改课题

1.金融学微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 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项目主持人,2022年。

2.基于学习共同体的《消费经济学》“在线深度教学”现状与影响因素研究. 山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参与,2022年。

(二)科研项目

1.利率市场化改革与山西省商业银行对策探讨. 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参与,2006年10月结项。

2.金融科技赋能山西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 山西省社科规划办专项课题,参与,2022年9月立项。

出版著作

1.《善战者之胜——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案例》. 山西人民出版社,参编,2023年5月第1版。

荣誉及获奖

1.2020年、2023年荣获山西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2.2021年12月获山西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3.2022年5月获山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大赛三等奖

联系方式:

邮箱:29559775@qq.com




上一条:王小腾

下一条:陈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