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量:

2023年2月3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金融理论创新及实践探索”大讲堂开讲,本次大讲堂聚焦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与辅导,特别邀请了我校李宝瑜教授作专题辅导。金融学院近60名教师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专题辅导会。

本次专题辅导会由金融学院院长李静萍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平简要介绍了李宝瑜教授情况。李宝瑜教授是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会评专家、曾经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重点、重大课题六项,亲自指导校内外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并获得立项数十项。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李宝瑜教授1998-2001年期间曾经在金融学院任教,多年来一直与金融学院保持友好联系与合作。

李宝瑜教授主要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选题标准和申报书的撰写为大家作了专题讲解。他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和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的评审视角从选题的意义、站位、角度、研究领域、研究内容、标的、支撑性等方面联系实际对选题标准作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从申报书的逻辑顺序、整体研究设计、研究方法、撰写要领、学科标准、前期成果展示、可行性等方面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

专题讲解结束后,与会师生同李宝瑜教授就项目申报和撰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最后李静萍教授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李宝瑜教授深入浅出讲解的感谢,本次报告从学术专业提升和如何做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两方面给予金融学院师生很多启发,提高了金融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积极性,激发了与会师生继续秉承老一辈学者终身学习的精神,本场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金融学院范瑞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