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银发〔2021〕137号)精神,着力提高在校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我校于2021年9月28日下午在立信报告厅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现场宣教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和山西省公安厅联合主办,由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财经大学和山西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共同承办。

R43A5951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王瑞林、副处长马华忠、调研员闫双喜,山西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反诈中心专家,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法律事务处总经理郝卫、法律事务处许伟斌,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发师、保卫处副处长李国庆、驻站民警裴中瑞,研究生院李强、金融学院副院长王书华、22家金融机构消保工作人员及我校200余名学生。山西广播电台、山西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列席本次活动。

致辞环节,王瑞林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活动主要内容,并表明此次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旨在提升青年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是在新发展阶段下,更加精准聚焦金融教育工作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具体实践。王书华副院长指出,本次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目标,引导学生学习金融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于金融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以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R43A6131

主题报告环节,山西省公安厅反诈中心的专家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各类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虚拟货币炒作等各类金融诈骗陷阱,强化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

R43A6282

竞答环节,主持人现场向参会学生提出了基础的金融知识和常见的诈骗手段等问题,学生们进行了积极作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为获奖同学颁发了纪念品。

现场活动结束后,由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领导宣布持续一周的线上金融知识小游戏有奖竞答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对提高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金融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