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特聘教授孟伟为我院师生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量:

2021年9月28日下午3:00,金融学院在修德203阶教进行主题为“金融遗产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由特聘教授孟伟讲授,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2021级金融专硕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孟伟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金融史研究的学科演变,接着提出山西票号对我国金融史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引出我国金融史研究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对比中西方金融史的发展脉络,呼吁师生金融史的研究一定要做好特色传承。孟教授建议可以通过金融遗产研究带动金融史学科建设。在讲座临近尾声时,李静萍副院长与孟教授就国际金融中心和我国金融中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与孟教授就西方金融体系与我国古代金融史发展的联系以及我国金融发展如何适应当下以及如何创新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还在热烈讨论金融遗产的相关问题。相信本次讲座将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我国的金融史发展历程以及金融遗产研究的相关知识。

                                                                                                                     2021级金融专硕班 胡嘉欣

                                                                                                                         2021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