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周周315教学质量提升交流活动”第10期简报

发布日期:2024-04-11   点击量:

2024年4月9日下午,金融学院开展了“周周315教学质量提升交流活动”第10期讲座。会议由副院长芦锋教授主持,郑文风老师进行课程分享,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文风老师就一门新开设的课程《现代经济金融研究方法》进行了课程分享。课程通过设置“原理—方法—应用”的教学范式,融合经济金融学科的相关知识,通过论文框架搭建、撰写等实践了研究方法,重点培养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在对课程总体概述的基础上,郑文风老师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特色等方面汇报了当前课程的建设情况,内容生动丰富,充分体现了OBE理念在实际教学中的融入与创新。

各位参会老师针对本次课程分享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马元月老师肯定了该课程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指出后续完善和改进的方向。

银行管理教研室主任黄怀亮老师认为该课程具有实际的应用意义,建议将其全校推广。

李静萍院长表示该课程通过课前调研、课后反馈的方式完整实现了OBE的闭环,并鼓励青年教师勇做新课程的拓荒者。

张继平书记表示在高校教学活动中,各位教师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善于进行课程革命,才能有新的发展。毛成刚老师表示可以借鉴这种先进的教学模式,运用到金融史的研究中。随后青年教师也积极发表意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郑文风老师的此次分享为新课程的教学设计及OBE理念在教学过程中的融入提供了经验借鉴,为学院优秀课程建设注入了新的素材,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更好地捕捉学生需求,为人才培养计划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