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第12期|金融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宣传教育及雷锋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26   点击量: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金融学院于近日举办“学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通过讲座、签名、板报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让全校同学更好地认知雷锋、感知雷锋、熟知雷锋,在熏陶和感染中激发崇敬之情,增强弘扬雷锋精神的自觉性,赓续一代代“雷锋”构筑的时代精神,使学习雷锋精神在全校蔚然成风。

学雷锋,争先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7日中午,学院团委以“摊位”为形式,以“卷轴”为载体,拉起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的横幅,在志愿者的有序领导下,300余名同学纷纷驻足,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对雷锋同志的纪念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现场活动也吸引了其他学院的师生参与,一同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精神氛围,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学雷锋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

学雷锋,树新风

“雷锋精神是时代的。”为让雷锋精神在华夏大地薪火相传,学院团委指导团委网络宣传部的同学们精心设计、认真排版、制作了别出心裁的雷锋主题明信片,同学们既可以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表达出来,还可以自行收藏或是张贴在展板上,这项活动不仅是志愿精神的体现,更是对志愿服务的鞭策和鼓励。半天内,便收到上百份来自不同学院同学们的明信片,学院团委将挑选出的20张明信片张贴在坞城校区修德楼二层中厅进行展出。

学雷锋,见行动

“雷锋精神是具象的。”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座谈会,鼓励学子积极参加雷锋杂志社举办的“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从“雷锋故事”“精神解读”到“思政教育”“志愿服务”,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认识,深刻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拉近同学们与雷锋的距离,沉浸式感受雷锋精神,鼓舞同学们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赓续雷锋精神血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榜样之光照亮前路,雷锋精神鼓舞人心。”借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我院号召全体同学将雷锋精神说出来、讲出来,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雷锋,将志愿融入生活”,积极劳动播撒下助人为乐的种子,传递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从小处入手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