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第6期|志愿先行承雷锋意志 横幅飘展扬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量: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于3月7日中午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开启我院学雷锋活动的先策,引导同学们以笔墨书写雷锋精神永恒的篇章,以自身推进志愿活动爱心的飞扬。

(1)活动内容

中午一点,志愿者在三食堂门前搭起摊位,布置展板板报,展出书写雷锋事迹的图书,挂上与“雷锋精神”相关标语横幅,开展横幅签名活动,同时鼓励我院学子在摊位摆放的明信片上写下雷锋语录或是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全院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交流抒发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雷锋精神永垂不朽,新时代青年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在砥砺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2)活动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我院以“摊位”为形式,以横幅为“卷轴”展开、承载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内化于大学生群体和全体金院人心中的“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精神。

借由此次活动,我院号召全体同学将雷锋精神说出来,讲出来,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志愿融入生活”,积极劳动播撒下助人为乐的种子,传递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从小处入手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337e978e369b905e7355ac97d50febfd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