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动态 >> 正文

重走支前路,感受支前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量:

太原市阳曲县是山西的一个革命老区县,该县的店子底村正是解放太原时的“支前模范村”,更是当今“弘扬支前精神”的主要场所。通过重走“支前路”的实践活动,让金融学院金融理论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当年情景,体会革命艰辛,珍惜当下生活。真正理解了“支前路”的深刻含义及其给后人留下的“支前精神”。

重走支前路,缅怀支前人。走上了当年革命前辈们为了祖国事业的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走过的支援前线的道路,多少年过去了,这条路依然存在,虽然很是崎岖,但鲜红的旗子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途中我们聆听了当地老支书关于当年支援前线的村民们的英雄事迹,在场的党员们无不深受感触。

参观革命圣地,宣读入党誓词气壮山河的入党誓词深深感染着金融理论党支部的所有党员,特别是最后以嘹亮的‘’宣誓人‘’时,仿佛我们就是当年支前的一员。

观看支前影片,感受支前精神。走完崎岖不平的支前路,我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在解读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当年的支前影片,村民们爱党拥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支前精神激励着后辈,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将支前精神投入到当下的实际工作日常。

金融理论全体党员进了支前村,见了支前人,听了支前事,走了支前路,看了支前片,唱了支前歌,领了支前魂,最后还吃了支前饭。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中国梦的实现奋斗终身的崇高信仰。

                                                                                           金融学院金融理论党支部供稿2021.4.18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