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量:

革命先烈像一块煤,像一捆柴,像全部身心投入焚烧旧世界通红的炉火!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怀念流血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006

烈士长存,丰碑永恒。4月6日,在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的指挥和领导下,由王炳杰、李阳阳老师组织山西财经大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硕、专硕党支部学生代表前往位于牛驼寨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师生在巍然屹立的纪念碑前列队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徐向前革命先烈陆续献花、默哀、三鞠躬,致以最深切的哀思。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019

清明花香十里飘,天祭英灵浩气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卫朝伟代表发言,他言道:“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此来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烈士们走了,但在历史车轮的碾动下他们并没有淡隐。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我们将无愧伟大时代,我们将奋然前行。”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的未来,国家的未来需要鲜活的年轻血脉!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029

苍松滴翠寄哀思,鲜花烂漫慰忠魂。此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信江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在于唤起每一位党员的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我们支部的向心力与战斗力。我们青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责任牢记于心,付出于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立下铮铮誓言后,党员们合影留念,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英勇捐躯的先烈。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打扫烈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再度回首那段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抗争的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046

通过此次活动,金融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和英雄们的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讲好英雄故事,奋力谱写学习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052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扫码关注公众号